半夜凉初透女神只此一个

仪式感

我觉得我并不是一个很有仪式感的人,我不会专门去设定一些仪式,比如每天写日记,发动态,每天早上必须喝水,或者去纪念一些东西。仪式感等于讲究吗?仪式感等于自律吗?

我觉得它和讲究是有关联的,一个是形式,一个是内容,两个都表现了人对时间,对个人情感,对生活的尊重和重视。你要说它有没有意义呢,这就看个人的想法了,我呢,我时而会有仪式感,比如我会好好布置书桌,好好准备写字的材料和音乐,我会在跨年时在这上面发条祝愿,我会刻意拍下一些日常的照片。。。但是我也时而觉得无所谓,随原始性情所为。

确实,中庸至上,我不喜欢做得太极端,太注重于仪式感和太随性都不是很好。有时仪式感会是一个调剂,让平淡的生活多了一种味道,让人重新审视生活,我想这会是那些三点一线作息者的良药吧,治好对平淡生活的失望和无奈感。

仪式感不等于自律吧,只是频率上的重合,久而久之也会成为人的一种习惯,而且要看你是在什么事上有仪式感,所以总而言之,仪式感真的是治愈对无味生活感到厌倦的心的良药啊,生活需要点仪式感,生活需要点讲究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