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夜凉初透女神只此一个

想不到自己养成了在这上面记录生活感受的习惯。这算是一种日记吧,比纸质的方便很多,因为在一个群体里生活,自己不会有太多自己的时间,夜晚安静的时间。

一学期又快要结束了,感觉很快,但是又很慢。时而浑噩,时而万分清醒,时而狂喜,时而丧如咸鱼,现在也是,有点迷茫,有点没有目标,没有生活热情,学习热情。

我认为自己是个三分热度的人,缺乏一种内驱力,inner drive,我也试图想培养自己的内驱力,想着罗素的三种激情,也想把对知识的探求作为自己学习的目标,但是我发现,这种想法对于我来说,是一种懒惰的借口,因为我不知道自己要往哪个方向去探索,而且也没有足够的能力。

所以我在想,对于我现在的阶段和水平,依旧还是要大部分得依靠外部的压力来逼迫自己学习,打好基础,这才能为以后成就感的获得打好基础,从而有了探索知识的信心和能力。你看,我还是在被动得学习,成就感是知识探索唯一的动力吗?当然不是,在学习的过程中,我获得了思想运动的快感,与朋友交流过程中的愉悦,与老师交流请教的快乐,和一种生活的充实感,与自己对话,探索自己,理清自己的满足感。

最近动力不足,是不是因为这些因素,情感的缺失呢?可能是吧,我认为我还是那个勤奋的自己,但是这些动力因素却不在,或者我找不着了。那我应该怎么办呢?

首先,迫于期末考试的压力,或者与同伴的竞争力,我必须安排好执行我的期末复习计划,但是还是有很多额外的时间,我应该去寻找我的动力,多和同学,老师交流,去接触考试之外的知识,或者是更深的知识,然后去搜素,去研究,去和老师探讨,

评论